新华网
福建闽江干流复航-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闽江干流复航

2022-12-19 09:51:0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12月18日,在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洋坑码头,工作人员在开展吊装作业。

  12月18日,在福建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洋坑码头,满载竹制品、石英砂等货物的“武夷2号”新能源货船鸣笛离港,标志着闽江干流正式恢复通航,拉开了福建省集装箱江海联运的序幕。

  闽江是福建省内最大的河流,近十几年来,受河床水位下切、水文条件变化等因素影响处于断航状态。福建省通过建设闽江水口航运枢纽、治理闽江水域安全隐患等举措,逐步恢复闽江航运。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12月18日,“武夷2号”新能源货船行驶在闽江上(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12月18日,“武夷2号”新能源货船离开码头准备驶往福州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12月18日,“武夷2号”新能源货船停靠在南平港延平新城港区洋坑码头装运货物(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