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到2025年建立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格局-新华网
《福建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提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福建建设。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到2025年建立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格局

2021-10-20 09:51:31 来源: 福建日报

  19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福建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规划》提出,到2025年,建立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格局;到2035年,建立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格局,建成体育强省,体育成为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显著标志。

  《规划》围绕2035年建成体育强省的远景目标,明确了未来五年体育发展的目标定位,提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福建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聚焦供需两侧发力,加快体育产业超越发展;深化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体育全面发展;提升体育文化软实力,助力精神文明建设;深化体育对外交流,提升福建国际影响力等六个方面主要任务,以10个重点工程专栏为抓手,确保《规划》落实落地。

  《规划》突出民生为本,在实施游泳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新建社会足球场地、推动“万里福道”建设、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对外免费低收费开放、全民健身设施“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等方面均提出了明确要求;突出融合发展,大力推动“体育+”“+体育”的融合发展,特别是在体育+教育、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医疗、体育+康养、体育+科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推进措施;突出项目运作,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结合体育工作实际,以省级和地市的63项重点项目为重要支撑,为《规划》的实施提供了重要保证。

  “十三五”时期,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突出成就。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稳步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新增体育场地40394个、体育场地面积2964.44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28平方米,举办县级及以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1.65万场次,参与人数820万人次,县级(含)以上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体育社会组织180类2324个,每万人拥有体育社会组织0.58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注册人数达到9万名,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17人;在里约奥运会、天津全运会、雅加达亚运会、山西青运会等国内外大赛获得336个冠军,其中世界冠军70个、亚洲冠军53个、全国冠军213个;形成了以体育用品装备制造为支柱,体育场馆为依托,健身休闲、竞赛表演、体育培训和体育中介协调发展的现代体育产业体系,2019年实现体育产业总产出4982.81亿元、增加值1704.16亿元,对地区国民经济贡献率为4.7%,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增加值和GDP占比位居全国第一。  (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