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高起点推进都市圈绿化保护-新华网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5日听取市政府关于《福州市绿化保护带若干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推进绿化带保护,还要巩固提升森林生态景观,坚持“造林大苗化、树种多样化、品种乡土化、色彩季相化”,打造有地域特色的森林生态景观。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高起点推进都市圈绿化保护

2022-02-26 10:50:09 来源: 福州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5日听取市政府关于《福州市绿化保护带若干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说,我市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面上拓展城市绿色生态空间,高起点推进都市圈绿化保护。

  市政府表示,在巩固提升福州绿化保护带已有生态成果的基础上,要依托山脉、水系、路网、林地等要素,通过生态廊道建设和城市绿化,实现闽东北区域自然生态系统的互连互通,打造福州都市圈森林城市群。重点推动建设主城区与县(市)森林廊道以及福州与南平、宁德、莆田、平潭综合实验区森林廊道,共建鹫峰山脉—戴云山山脉两大山海绿色生态屏障,共建闽江、敖江、龙江、萩芦溪等流域生态廊道,着力建设成片森林和湿地,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打造高颜值海滨城市、山水城市。

  推进绿化带保护,还要巩固提升森林生态景观,坚持“造林大苗化、树种多样化、品种乡土化、色彩季相化”,打造有地域特色的森林生态景观。要加快建设智慧林业监测监管信息平台,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自然生态的违法行为。要坚持森林惠民,推进森林公园、森林步道建设,让人民群众更方便地走进森林、体验森林、享受森林。(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