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市127个项目列入今年度省重点-新华网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127个省重点项目中,在建项目125个,总投资52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1.76亿元;预备项目2个,总投资11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65个,年度计划投资397.22亿元,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和运行保障能力。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市127个项目列入今年度省重点

2022-02-26 10:49:37 来源: 厦门日报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2022年度省重点项目名单,我市127个项目入列其中,总投资6404亿元。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127个省重点项目中,在建项目125个,总投资52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1.76亿元;预备项目2个,总投资11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

  从在建项目的分行业情况看,产业项目46个,年度计划投资289.61亿元,包括厦门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厦门钨业稀土永磁电机产业集群项目、厦门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一期)、翔安中航锂电A6项目、厦门金鹭硬质合金工业项目、海辰锂电研发及智能制造项目、亿联网络总部大楼等。这些项目将有效夯实我市产业基础,提升我市产业竞争力和产业链水平。

  基础设施项目65个,年度计划投资397.22亿元,进一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和运行保障能力。项目包括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厦门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厦门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后溪至翔安机场段)、厦门轨道交通6号线(林埭西至华侨大学段)、厦门轨道交通3号线南延段工程、厦门环东海域滨海旅游浪漫线三期工程(琼头段及下后滨-会展段道路)、同安进出岛通道同安端先导工程(同集路-滨海西大道段)、厦门翔安西路(海翔大道-翔安南路段)道路工程、厦门东坪山健康步道(东山水库-环岛路段)景观提升工程等。

  社会事业项目共有14个,年度计划投资44.93亿元,包括厦门翔安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项目、同安职业技术学校扩建工程、福建省厦门第六中学同安校区项目、集美区苎溪高中、集美新城厦门二中集美校区项目、同安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工程、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厦门马銮湾医院、厦门市环东海域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集美院区等。这些项目的建设,将持续改善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满足多样化民生需求。

  我市将按照“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协调服务,强化项目分级分类管理,对标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细化推进举措,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确保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