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去年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成效明显-新华网
(记者 严顺龙) 省检察院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去年,省检察院先后制定实施服务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创造“16条意见”,梳理重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检察政策,坚持平等保护、“少捕慎诉慎押”、公正高效,释放依法保障民企发展的鲜明导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去年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成效明显

2022-01-07 10:34:49 来源: 福建日报

  省检察院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过去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在落实平等保护、打造服务非公经济特色展示平台等方面积极探索、成效明显,泉州市检察院“亲清护企”工作模式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十佳文化品牌。

  去年,省检察院先后制定实施服务民营经济创新创业创造“16条意见”,梳理重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检察政策,坚持平等保护、“少捕慎诉慎押”、公正高效,释放依法保障民企发展的鲜明导向。坚持依法保障企业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严惩侵害企业权益犯罪,去年共批捕284件406人,起诉427件812人;加大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批捕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等犯罪356人,起诉705人。聚焦民企关注的权益保障问题,检察机关加大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监督力度,与法院、公安机关配合,办理涉民企虚假诉讼案件39件、涉案金额800余万元。(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4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