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市政协:5年来提案立案2435件 已全部办复-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市政协:5年来提案立案2435件 已全部办复

2022-01-07 12:55: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7日电(刘丰)过去五年,福州市政协共提交提案3289件,经审查立案2435件,立案率74%,截至2021年底已全部办复。

  在1月6日开幕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在作政协福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说,过去一年,在中共福州市委领导下,市政协紧扣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协商议政,围绕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做大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强化矛盾纠纷化解、运用“民族+互联网”推进民族乡村产业发展等议题,开展专题协商和对口(界别)协商;聚焦福州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开展民主监督,围绕治理与保护并举提升水环境质量等3个议题开展监督性协商。

  回顾过去五年,报告提出,十三届福州市政协坚持专门协商机构定位,推进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以高质量建言为新福州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重要职能,广泛汇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正能量;主动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以制度建设为引领,全方位加强自身建设。

  何静彦说,今后五年是福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时期。福州市政协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在思想理论武装上实现新提升;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巩固拓展团结统战功能,着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着力在提升工作质量上取得新进步。

  本次会议于1月6日至9日召开,会期4天。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24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