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蹭热点恶意申请注册“长津湖”商标,罚!-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蹭热点恶意申请注册“长津湖”商标,罚!

2022-01-07 15:41: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7日电(刘丰)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针对两家公司涉嫌恶意申请注册“长津湖”商标的违法行为,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经过立案调查后于1月6日作出行政处罚。

  不久前,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线索:有公司涉嫌恶意申请注册“长津湖”商标。监管部门立即开展核查处置。经查,某网络科技公司于2021年11月委托某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注册7个“长津湖”商标。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上述“长津湖”系列商标注册申请被驳回。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认为,该网络公司大量申请注册“长津湖”为商标的行为,明显超出正常经营活动需要,属于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此外,受委托的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作为商标代理机构,应当知道“长津湖”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规定的不得注册商标的情形,但仍然接受了该委托代理。

  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对涉案两家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分别做出行政处罚。根据相关法规,执法人员对涉事网络公司恶意申请注册“长津湖”商标的行为,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予以警告并处1000元的罚款;对涉事知识产权代理公司,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110元,予以警告并处10000元罚款。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