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漳州:推进中心城区重点片区大开发-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漳州:推进中心城区重点片区大开发

2022-01-07 15:41: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7日电(肖和勇)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福建漳州长泰、龙海撤县(市)设区,形成“一城四区”、拥江达海的新格局。

  站在新的起点上,漳州市中心城区如何布局发展?漳州市市长王进足在5日举行的漳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漳州市将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和厦漳泉大都市圈建设,全面推进中心城区15个重点片区开发,切实推动以产兴城、以城聚人、产城人融合。

  报告提出,15个重点片区大开发,要按照人口扩张型城市要求,优先导入城市产业、繁荣城市经济,进一步集聚人口、提升人气。同时,要以适度超前理念规划布局宜居社区和公共服务配套,探索建设“未来社区”,打造宜业宜居而又有韧性的城市样板。

  报告还提出,漳州市将同步激活县域发展活力,统筹县、乡、村发展,协同优化产业链布局。推进“一县一业”“一县(区)一省级以上开发区”培育行动,扶持壮大特色产业,推动产业向园区、向城镇集聚,打造全省县域经济“十强”“十佳”“十优”县(区)。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