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启动政务服务“异地代收代办”-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启动政务服务“异地代收代办”

2021-12-06 10:25: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6日电(刘丰)福建省发改委消息,12月6日起,福建在全省启动政务服务“异地代收代办”,全省所有地市及所辖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均可受理通办事项异地办理申请。

  今年初,福建在厦漳泉地区开展了省内通办“异地代收代办”模式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省内通办”升级后,线上依托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上线省内通办“异地通办审批”系统;线下各级服务大厅已在窗口设置、系统配置、人员培训等方面做好准备。

  据悉,“异地代收代办”围绕医疗、社保、公安、商事登记等重点领域,首批发布了37项高频个人和企业事项,通过“收受分离”方式开展政务服务异地办理。

  针对可“全程网办”的政务服务事项,省网上办事大厅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实现申请人“单点登录、全国漫游、无感切换”,由业务属地为申请人远程办理。

  针对部分由法律法规规定必须线下办理的事项,以及企业、群众有较多线下办理需求的事项,申请人可在全省所有地市及所辖各县(市、区)政务服务大厅“省内通办”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窗口收件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通过“异地通办审批”系统及邮递方式发送至业务属地部门完成办理,业务属地部门寄递纸质结果或网络送达办理结果。

  同时,福建正逐步建立“标准统一、网上互办、异地收件、双向快递”的通办服务机制,完善与“异地代收代办”模式相适应的异地收件、问题处理、监督管理、责任追溯等相关工作机制。

  下一步,各地将通过持续推出政务服务异地通办事项和动态调整通办事项清单等手段,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加快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