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启动-新华网
本次接种活动涉及我省约500万儿童。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建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启动

2021-11-04 09:49:42 来源: 福州晚报

3至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全面启动

  华侨小学学生在接种新冠疫苗。

  昨日,福建省疾控中心官方微信“福建疾控”发布消息,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目前各地均已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据介绍,本次接种活动涉及我省约500万儿童。为落实应种尽种、安全接种、有序接种,各地加强卫教协作、提前谋划,做好学校组织、疫苗储运、接种场所等前期准备,因地制宜采取入校接种或集中就近门诊接种。

  “福建疾控”提醒,为节省现场排队等候时间,我省启用了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信息预登记,家长可提前登记孩子信息。

  具体操作方法为:第一步,关注“福建卫生健康公众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第二步,点击“公众服务”—“预防接种”;第三步,点击“学校申报新冠疫苗”,点击“立即预登记”;第四步,建档,两种方式任选一种,儿童编码查看预防接种证首页,预留手机号指以前接种疫苗时在接种门诊系统上登记的手机号,如两种方式都绑定不到儿童档案,则在接种现场登记即可;第五步,补充儿童、父母双方身份信息后,点击“确认提交”;第六步,生成预登记码,可提前打印出来,在接种现场出示即可快速登记。

  据介绍,学校、幼儿园人口密集,易造成传染病局部传播流行,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记者 陈丹)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