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新华网
(记者 陈旻)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22年底,我省已基本建成7556个村庄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治理设施覆盖率达54%,今年将深入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部署,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23-03-21 10:16:09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2022年底,我省已基本建成7556个村庄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治理设施覆盖率达54%,今年将深入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部署,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

  据了解,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涉及84个县、14178个建制村。2021年起,我省开启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五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五年行动计划》),创新“投、建、管、运”一体化模式,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取得积极成效,农村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我省将聚焦堵点,全力破解观念、资金、建管三大难题,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加快推进莆田市等“一市十县廿镇”省级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及智慧监管试点;坚持项目工作法,靠项目带动治理,今年底前完成《五年行动计划》任务90%以上的项目策划。(记者 陈旻)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44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