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去年福建省渔业保费规模居全国第二位 风险保障超1000亿元-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去年福建省渔业保费规模居全国第二位 风险保障超1000亿元

2023-02-18 10:04:0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16日,记者从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2022年福建全省渔业保费4.3亿元,规模居全国第二位,提供风险保障超1000亿元。

  福建是渔业大省,渔业生产是国际公认的高风险产业,不仅出海作业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水产养殖也极易受到各种灾害天气影响,造成养殖设施、养殖生物减产等损失。为降低渔业生产的风险,保障广大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我省2011年成立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充分发挥渔业互保“为政府分忧,为渔民解难”的功能,推动渔业互助保险实现从传统渔船渔工业务向水产养殖业务拓展延伸,切实为现代养殖渔业发展和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渔业互保工作当前已成为我省增强渔业抗风险能力、促进渔业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我省着重推进渔业保险“增点扩面提标”,实施渔业保险创新发展工程,在全国率先开展塑胶养殖渔排、台风指数、赤潮指数、大黄鱼价格指数等保险试点工作,推动沿海地区12米以上渔船及船上渔工保险覆盖率达到95%以上、远洋渔船渔工保险覆盖率达到100%。今年,我省将继续探索渔业互保协会的新业务模式,创新渔业保险产品及服务,推广涉渔有关险种,推动渔业互保险种从“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延伸,持续加大渔业保险力度和扩大渔业保险覆盖面,着力构建多层次、多种类、全方位的渔业保险服务体系。 (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37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