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教育厅就校外培训发布提示:一次性收费不超过5000元-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教育厅就校外培训发布提示:一次性收费不超过5000元

2023-02-18 10:04:09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昨日,省教育厅就校外培训发布温馨提示。

  家长在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时,应留意机构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具备校外培训办学资质,一次性收费是否在3个月或60课时内且不超过5000元,是否开正式发票并签订校外培训服务合同。为避免可能出现的退费纠纷和风险,家长要特别警惕一些机构以多缴费有折扣等诱导一次性缴纳长时间的大额费用,或利用家长图省事的心理直接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收取学费,不开发票或者仅提供收款收据等“白条”逃避监管。

  另据了解,为保障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教育部开发了校外培训监管平台配套APP“校外培训家长端”,可提供校外培训选课、购课、销课、缴费等服务,家长在此APP上选择机构和缴纳培训费会更安全。(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37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