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宁德:8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新华网
(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郑雨桐) 轰鸣的机器、往来的车辆、繁忙的工人……26日,宁德市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其中开工重大项目55个、总投资157.43亿元,竣工重大项目32个、总投资59.77亿元。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宁德:8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2-12-27 11:19:22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轰鸣的机器、往来的车辆、繁忙的工人……26日,宁德市举行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其中开工重大项目55个、总投资157.43亿元,竣工重大项目32个、总投资59.77亿元。

  项目是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宁德锲而不舍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全力破解项目安征迁、前期报批、交叉施工等难题。前三季度全市GDP同比增长10.9%,有效克服了疫情冲击,保持了发展增速不降、势头不减。

  第四季度,宁德全市深入推进四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本次集中开竣工的87个重大项目涉及新能源动力电池、物流产业园、城市综合体等领域,将为宁德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提供有力支撑。

  在开工的项目中,宁德东侨锂电智能制造配套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6.7亿元,规划定位为“零碳”智能制造产业园,有利于进一步实现宁德市“东扩面海、北展南移”的城市发展思路,增强宁德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北翼中心城市的功能地位。“该项目开工建设,将有利于完善锂电智能制造配套产业园区道路网,加快片区地块开发利用,助力宁德市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东侨开发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王贻祥说。(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郑雨桐)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