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全国100个“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公布 厦门两小区榜上有名-新华网
我市两小区入选全国100个“美好家园”典型案例。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公布全国100个“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其中我市同安区古龙御园小区、思明区瑞景公园小区上榜。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全国100个“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公布 厦门两小区榜上有名

2022-02-25 11:11:00 来源: 厦门日报

  我市两小区入选全国100个“美好家园”典型案例。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公布全国100个“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典型案例,其中我市同安区古龙御园小区、思明区瑞景公园小区上榜。

  古龙御园小区:

  居民“点单”党员“接单”

  共议共治一家亲

  古龙御园小区位于同安区大同街道凤山社区。市建设局介绍,古龙御园小区自开展“美好家园”创优活动以来,有许多具体做法可圈可点。例如,小区创新了“先到先得、按次收费”的停车管理新模式、开创了绿化管理“认养”新模式等;物业充分挖掘小区资源,畅通共议渠道,发动共治力量,设置“微心愿”平台,邀请居民参与“微治理”。通过居民“点单”、党支部“派单”、党员“接单”、物业“落实”的方式,根据居民实际需求,提供生活保障、公益慈善、文体活动等服务。

  瑞景公园小区:

  有效引导邻里议事

  打造小区治理共同体

  据悉,近年来思明瑞景公园小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聚合作用,引导小区党员和热心群众积极参与到小区治理中来,打造小区治理共同体;完善小区议事协商机制,搭建“邻里议事厅”,挑选小区里有威望、有公心的党员组成“议事会”;形成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四位一体”治理模式。

  去年,聚焦居民需求,瑞景公园小区业委会筹资数十万元,将小区架空层打造成焕然一新的多功能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文/记者 袁舒琪 图/受访单位)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415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