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五折租房首批补贴正接受申请 将于明年1月中旬至2月底发放-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新就业大学生五折租房首批补贴正接受申请 将于明年1月中旬至2月底发放

2021-12-29 11:04:54 来源: 厦门日报

  已有超过2万名新就业大学生提交了保障资格申请,其中约有1.35万人已经通过审核,正在公示;已有超过3000名获得保障资格的大学生提交了租金补贴申请……昨日,市住房局副局长陈江生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新就业大学生五折租房政策保障资格和租金补贴的各项受理、审核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首批租金补贴将于明年2月底前发放。

  本月10日起,市住房局按照“先申请保障资格,后申请租金补贴”方式开始受理“新就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五折租房”保障申请。本月25日起,已经通过审核、公示获得保障资格的大学生,可以开始申请首批租金补贴。

  目前,我市新就业大学生住房保障政策首批租金补贴正在接受申请。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可登录“厦门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综合服务专区或登录“i厦门”App提交申请。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大学生申请“租金补贴”分两步走:首先须通过保障资格审核,申请人提交申请后,系统会先对申请信息进行自动机审,再派发至申请人所在企业注册地行政区(管委会)进行人工审核,申请人获得保障资格后,再申请租金补贴。

  据悉,我市新就业大学生住房保障政策租金补贴首批发放时间为明年1月中旬至2月底,后续批次自2022年1月1日起按季度设置一个批次,受理申请时间为季度首日到第三个月的15日止。在下一个季度首月完成发放。(记者 袁舒琪)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