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第六届海丝博览会拓展开放合作新机遇-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第六届海丝博览会拓展开放合作新机遇

2023-05-19 18:22:2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举办,以“拓展海丝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为主题,搭建中外交流合作大平台。

  今年恰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本届博览会邀请多位东盟国家驻华使节,分享10年来东盟与中国经贸合作、文化交流成果与故事,并展望未来10年合作发展的重点与愿景。超8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商协会以及相关驻华企业参展参会。

  本届博览会设置双主宾国——印尼和阿根廷。其中印尼主宾国展区邀请35家印尼企业参展,涵盖高端制造、珠宝首饰、调味酱料等印尼特色展品;阿根廷主宾国展区通过产品和图文视频的方式,集中展示阿根廷的产业发展、旅游资源、足球文化等。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紧密的合作关系为海丝博览会提供良好基础。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带团到印尼访问,深入开展经贸洽谈对接和友城交流合作,签订了26个项目,总投资达557亿元,涉及食品、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纺织等多个领域。截至2022年底,阿根廷在福州投资设立7家外商投资企业,合同外资达6249万美元,2022年度福州市对阿根廷累计进出口额达6.16亿元。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在福州开展。新华社记者 郭圻 摄

  为期5天的海丝博览会展览面积共12万平方米,设置了中印尼经贸博览会、主宾国及RCEP经贸合作展区、“一带一路”成果及精品展区等19个特色主题展区,展览将持续至5月22日。

  博览会还配套举办系列产业发展和经贸交流活动。(记者邓倩倩、郭圻)

[责任编辑:陈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