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闽剧《生命》剧本获曹禺剧本奖-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闽剧《生命》剧本获曹禺剧本奖

2023-05-19 12:20:2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5月19日电(刘丰)5月18日,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旅厅、福建省剧协选送的闽剧《生命》剧本获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

  闽剧《生命》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陈欣欣创作,根据20世纪90年代小说《走出硝烟的女神》改编,聚焦一群怀孕的解放军女战士的生死突围。剧情展示的不仅仅是母亲与战士的坚韧,还刻画了人物的成长、人格的完善,展现了个体生命的尊严和新生国家对生命的尊重。

  这是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继闽剧《双蝶扇》之后剧目剧本又一次摘得曹禺剧本奖。

  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是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戏剧剧本创作专业奖项,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剧作家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者5名。

  5月21日,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将与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同时在广州颁发。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