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2023海上丝路国际经贸仲裁高级研讨会在厦举行-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2023海上丝路国际经贸仲裁高级研讨会在厦举行

2023-05-19 16:19:0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5月19日电(刘默涵)5月18日,2023海上丝路国际经贸仲裁高级研讨会在厦举行。研讨会聚焦建设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争议解决机制和区域仲裁法律合作机制,展现区域涉外法律服务的创新实践成果。

  研讨会现场。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委员会、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厦门市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海仲海上丝路仲裁中心承办。会议围绕“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争议解决制度新发展”“海上丝路建设法律与实务”主题,聚焦东南亚、金砖国家等区域的争议解决制度发展,探讨如何重点打造富有示范效应的区域仲裁法律合作机制,集中展现区域涉外法律服务的创新实践和特色成果。

  研讨会上,国内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就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及金砖国家国际经贸争议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的未来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助力打造富有示范效应的区域仲裁法律合作机制,共同推动海丝核心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程立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