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内公积金“跨中心委托还贷”范围扩大-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内公积金“跨中心委托还贷”范围扩大

2023-05-19 12:19:47 来源: 福州晚报
字体:

  省内跨中心委托还贷更便捷了。昨日,记者从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获悉,现在,凡夫妻双方或一方在福州(含铁路能化管理部)、省直、莆田、漳州、龙岩、平潭综合实验区缴存并办理公积金贷款,都可以申请办理“跨中心委托还贷”,即跨中心住房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还贷。

  2022年9月,福建省启动“省内跨中心委托还贷”业务,首批开展的公积金中心为福州、省直、莆田。8个月过去了,又有一条好消息传来:龙岩、漳州、平潭综合实验区3家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及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铁路能化管理部,也正式开通了“省内跨中心委托还贷”业务。

  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在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的指导下,该中心通过与省内其他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合力攻关,对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进行优化改造,在原有福州、省直、莆田住房公积金中心可办理“省内跨中心委托还贷”的基础上,将漳州、龙岩、平潭综合实验区3家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以及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铁路能化管理部也纳入“省内跨中心委托还贷”业务行列。

  “省内跨中心委托还贷”有以下三个优点。

  一是范围更广。此次新增3家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后,目前共有6家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可办理该项业务,进一步扩大了“省内跨中心委托还贷”覆盖面。同时,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进一步打通了新整合的铁路能化管理部系统技术堵点,实现“同一中心,同一服务标准”。

  二是服务更便捷。缴存职工缴存地和贷款地不同,也可申请办理“省内跨中心委托还贷”业务,让缴存职工省时省心。

  三是方式更灵活。缴存职工减轻了每月还款压力,还可同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贷款本金业务。

  “省内跨中心委托还贷”打破了地域限制,无需通过人工协办,全由系统自动联查测算,真正实现了“跨地区通办”。而此前,只有公积金贷款所在地与缴存所在地相同的职工,才能办理按月委托还贷业务。(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连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