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第23届中国美食节在福州开幕 288家企业参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第23届中国美食节在福州开幕 288家企业参展

2023-05-19 10:45:18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文创加美食吸引市民围观。记者 石美祥 摄

  18日,第23届中国美食节暨2023中国闽菜美食文化节、第六届中国餐饮业供应链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中国美食节继2012年落户福州后,第二次来榕举办。

  福州作为闽菜的主要发源地,在中国餐饮烹饪行业有着重要的地位。本次中国美食节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将进一步扩大宣传福州,提升闽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福州申创“世界美食之都”,推动福州餐饮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本届展会规模12000平方米,288家企业参展。美食节期间,将举办2023中国绿色消费节(福州站)、第三届中国外卖节暨第九届中国外卖产业发展大会、第四届中国团餐品牌大会、2023中国供应链产业大会、第十三届中国名厨大会、闽菜文化主题宴席展、“5+1”世界美食之都城市研讨会、全国精品文化主题宴席展等多场活动。

  在美食节开幕式上,中国饭店协会还为我市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具申创“世界美食之都”的《推荐函》。“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在打造闽菜品牌、扩大闽菜影响、做大闽菜产业、传承闽菜文化、推动闽菜创新等方面,福州一直在行动。”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金勇表示,福州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促进多元美食文化交流等方面成绩显著。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创“世界美食之都”不仅将促进闽菜文化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的传承与弘扬,对推动福州餐饮业发展、拉动消费等方面也有积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依据《地标美食质量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要求,福州市还被列入“中国福州·闽菜地标美食城市”名录。这是继今年3月24日获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国际(闽菜)美食之都”称号之后,福州再获殊荣。(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榕商宣)

[责任编辑:连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