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龙之舟·节水杯”龙舟巡回赛火热开战-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龙之舟·节水杯”龙舟巡回赛火热开战

2023-05-16 10:55:36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新华网发(蔡利君 摄)

  新华网福州5月16日电(陈醉)12支龙舟队同场竞技,数千观众在围观水上“速度与激情”的同时,感受福州的内河文化。

  5月14日,“百里水上福道,千年闽都画卷”水上嘉年华“龙之舟·节水杯” 龙舟巡回赛(“畅享光明港”站)在晋安河举行。

  本次比赛为700米直道竞速,比赛赛段为红星苑码头至前横路桥水域,共有来自福州各区县的12支龙舟代表队约200余人参赛。随着裁判长的鸣笛,各队展开激烈较量,击鼓、挥桨、争渡……队员们于整齐划一的口号声中劈波斩浪,尽显力量、速度与激情之美。台江体育公园两岸欢呼声此起彼伏,观众观赛热情高涨,现场热闹非凡。

  经过激烈角逐,长乐汇泉龙舟队、旗山湖龙舟队和福州云厨龙舟俱乐部队分获冠亚季军。

  本次龙舟赛是福州市水务文旅公司结合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将提升全民节水意识与内河文化、龙舟文化深度结合的一次尝试。活动由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福州市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福州市水务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协办。

  12支龙舟队先后亮相。新华网发(蔡利君摄)

  队员们于整齐划一的口号声中劈波斩浪。新华网发(蔡利君 摄)

  比赛展现出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新华网发(蔡利君 摄)

  获奖队伍领奖。新华网发(蔡利君 摄)

[责任编辑:蒋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