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茶博会吸引外国茶商觅商机-新华网
  5月13日,消费者在2023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春季)博览会上境外展区参观。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厦门茶博会吸引外国茶商觅商机

2023-05-15 09:10:4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5月13日,消费者在2023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春季)博览会上境外展区参观。新华社记者 付敏 摄

  新华社厦门5月14日电(记者付敏)2023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春季)博览会12日启幕。百余家境外优质茶品牌踊跃参展,期待在中国茶产业市场寻觅商机。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设有品牌茶企展区、茶包装设计展、茶器展区、境外展区、茶空间设计展区等5大板块。其中,境外展区汇聚了来自尼泊尔、泰国等地的有机白茶、红茶、乌龙茶,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绿茶,新西兰的有机乌龙茶以及马来西亚大马仓的老茶等。

  来自马来西亚的宝珍号在展位里展示了红茶、黑茶、乌龙茶、普洱等不同类型的老茶。其负责人张秀珍表示,马来西亚的地理气候不适合种茶,大部分原料是从中国引进。经过挑选的优质原茶,不经任何额外的加工,经过岁月的沉淀慢慢变成老茶。马来西亚全年如夏,近似恒温恒湿的天然气候优势让马来西亚的老茶沉淀效果更好。

  “15年前,我们就进入中国市场,销量逐年增长。我们仍然坚信,老茶在中国还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张秀珍说。

  在斯里兰卡展台上,摆放着上百种斯里兰卡茶单品。中国斯里兰卡经贸合作商会副主席阿努拉介绍,此次带来参展的单品来自斯里兰卡茶叶局管辖的100多家茶企,包含礼品渠道用的茶叶、专供商超的茶叶、家庭用的茶叶以及奶茶店、饮品店用的茶叶等。

  5月13日,在2023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春季)博览会斯里兰卡展台,中国斯里兰卡经贸合作商会副主席阿努拉向消费者推荐斯里兰卡茶产品。新华社记者 付敏 摄

  “中国的茶叶品种丰富,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但中国市场巨大,斯里兰卡茶叶独有的茶香和韵味,受到不少中国消费者青睐。”阿努拉说,中国市场的斯里兰卡茶叶销售逐渐复苏,预计今年的销量将同比增长20%以上。

  据介绍,厦门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14年。与博览会相配套,2023中国厦门国际茶包装设计(春季)展览会、2023中国厦门国际新兴茶饮产业展览会和2023世界绿茶采购交易会也同时举办。主办方表示,期待通过博览会打造茶产业一站式供应链平台,探索茶产业新商机。本次茶博会将持续至15日。

[责任编辑:连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