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这些野生蘑菇鉴别方法都不靠谱-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这些野生蘑菇鉴别方法都不靠谱

2023-05-16 11:24:2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5月16日电(刘丰)立夏后,气温攀升、雨量充沛,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盛期。很多人喜欢外出时采摘一些野蘑菇带回家吃,但如果没有专业的辨别经验,尝鲜也是“尝险”。许多野生毒蘑菇和可食用蘑菇从外观上看非常相似,即使是专家也需要借助显微镜等工具才能准确辨别。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食品检验研究所发布安全提示,大家千万不要轻信民间或网传的一些“识菇秘籍”,做到不采、不吃、不买卖。

 

[责任编辑:蒋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