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漳平台创园:樱花绽放满园春-新华网
游客在漳平台创园乘坐樱花小火车赏美景。在台品樱花茶园里,一块布告牌上写着“茶绿樱红——中国最美樱花胜地”,吸引不少游客纷纷打卡、拍照。从年前到现在,福州、厦门、漳州等地的许多朋友都过来赏樱、品茗,大家一起开开心心过春节,令谢东庆喜上眉梢。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漳平台创园:樱花绽放满园春

2022-02-07 10:16:29 来源: 福建日报

 

  游客在漳平台创园乘坐樱花小火车赏美景。记者 刘深魁 摄

  每年春节前后,是漳平台商、台品樱花茶园董事长谢东庆感到最赏心悦目的时候:千亩绿色茶园里,万株樱花连片绽放,姹紫嫣红开满山峦,也给漳平台创园带来一派喜庆吉祥的过年氛围,吸引包括台胞在内的赏樱人纷纷慕名而来。

  “现在盛开的是粉红富士樱和吉野樱,春节期间游客特别多,每天都有好几万人,所以,我这几年都是留在台创园过年,陪着樱花一起‘守岁’。”谢东庆告诉记者,以台品樱花茶园为核心景区,漳平市在春节期间办起了第十一届樱花福文化旅游节,让民众赏樱春游,“春节是我们中国的大节日,樱花红红粉粉的很应景”。

  在台品樱花茶园里,一块布告牌上写着“茶绿樱红——中国最美樱花胜地”,吸引不少游客纷纷打卡、拍照。在谢东庆看来,台品樱花茶园已形成“十里樱花、万亩茶园”的浪漫壮观景象,高优精致农业结合乡村旅游、休闲观光的新模式,未来大有可为。

  为了丰富游客的春节旅游体验,谢东庆还特别准备了一份“新春大礼包”:樱花小火车。原来谢东庆和当地的文旅公司合作,在年前投资引进了几辆樱花小火车,并沿着茶山铺设千米长的赏樱轨道,让游客乘坐小火车穿梭在茶园中,一路观赏千姿百态的樱花、翠绿欲滴的茶树,尽情享受春天的浪漫之旅。

  “我们的樱花小火车穿行在樱花丛之间,把农业和旅游结合起来,打造茶旅融合的最佳景区,可以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一个样板。”谢东庆说,在台湾,每年的阿里山花季,游人都喜欢搭乘森林小火车赏樱;而在福建漳平,“观光小火车+赏樱”有望成为新的网红项目,为游客提供焕然一新的观光体验。

  在漳平台创园过年,除了观光小火车,自然也少不了“舌尖上的台湾味道”。谢东庆告诉记者,今年他邀请了十几位台青台干一起在园区赏樱过年,并准备了不少地道的台湾美食,比如,用金门高粱酒灌制的台湾香肠、寓意“好彩头”的煎萝卜糕、台式卤猪脚等,用美食缓解大家的思乡之情。除夕夜里,满满的一桌子“台菜”与福建特色美食交相辉映,让围炉的台青大块朵颐,直言“留闽过年,有滋有味,心里暖洋洋”。

  从年前到现在,福州、厦门、漳州等地的许多朋友都过来赏樱、品茗,大家一起开开心心过春节,令谢东庆喜上眉梢。(记者 刘深魁)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