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首批228名务工人员免费乘飞机抵厦-新华网
“点对点”快速输送来厦务工人员的首趟航班昨晚抵达。1月以来,依托“工会红 暖心间”主题活动,全市各级工会走访调研400多家企业,推出“数字工匠赋能提升行动”“留厦过年暖冬行动”“返岗回流加速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首批228名务工人员免费乘飞机抵厦

2022-02-07 10:17:57 来源: 厦门日报

  “点对点”快速输送来厦务工人员的首趟航班昨晚抵达。(记者 张江毅 摄)

  昨日下午,从兰州起飞的波音787飞机抵达厦门,这是厦门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联手开展“点对点”快速输送来厦务工人员的首趟航班。首批228名临夏务工人员一到机场,就受到了我市3家用工企业的热烈欢迎。

  “感谢政府和工会提供的暖心福利。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交通费用一分钱不用掏。开工前,企业还将统一组织核酸检测。有了这些贴心保障,心里觉得很踏实!”搭乘首趟航班的王志麦收到工会“娘家人”的开工大礼包后开心地说。

  为全力助力首季度“开门红”,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组织企业到甘肃临夏州、四川宜宾、云南昆明、宁夏银川等地开展招聘活动,并规划多条飞机、火车、汽车线路,采取“点对点”方式将新招录员工快速输送至厦门。一站式就业服务不仅得到来厦务工者的好评,也解决厦门企业用工燃眉之急,实现稳生产稳就业与协作帮扶并进共赢。

  1月以来,依托“工会红 暖心间”主题活动,全市各级工会走访调研400多家企业,推出“数字工匠赋能提升行动”“留厦过年暖冬行动”“返岗回流加速行动”等六大专项行动。接下来,市总工会将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通过异地招工、线上线下招聘等形式助力企业用工。全市各级工会将继续开展“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活动,并延长时间至全年,吸引外地职工返厦务工。

  第一季度,全市各级工会还将结合“工会主席接待日”“大走访”活动,引导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应对劳动用工和工资待遇问题,并借助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一函两书”和集体协商机制,全力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为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李剑婷)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33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