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雨水今天上线 厦门回归湿冷-新华网
昨日是假期最后一天,虽然气温较低,但有太阳傍身,不少市民抓住假期的尾巴外出踏青。由于南支槽的移动速度很快,到了夜里,雨水趋于减弱,我市的这一轮降雨也将由此结束。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雨水今天上线 厦门回归湿冷

2022-02-07 10:18:35 来源: 厦门日报

  昨日是假期最后一天,虽然气温较低,但有太阳傍身,不少市民抓住假期的尾巴外出踏青。今天,雨水重新上线,我市将迎来一场明显降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明天雨就停了,不过冷空气明晚再次来袭,气温持续低迷,市民要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今天假期结束,冷空气还是十分活跃。今起三天,厦门气温低迷,最低气温为10℃至11℃,最高气温在15℃至17℃之间。明天我市沿海将出现6-9级东北大风,市民要做好防风措施。

  今天,新一轮更大的雨水将影响厦门。这场降雨是怎么来的呢?气象专家介绍,这轮降雨的始作俑者是南支槽。所谓南支槽,是来自孟加拉湾等地的偏西气流,在遇到青藏高原阻路时要兵分两路,形成南北两个支流,从南侧行进的被称为南支槽。南支槽会引导大量水汽北上我国,是我国的“冬季水槽”,近期南方的持续湿冷雨雪也是南支槽引起的。

  目前,这波强烈南支槽正携带着大量水汽一路自西向东移动,厦门虽然不是它重点关照的地区,但也将迎来一轮明显的降雨。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南支槽开始影响我国东部地区,厦门的雨水大概率集中在今天下午到晚上,累计过程雨量大概为20毫米,为中雨量级,局部地区可能降下大雨。由于南支槽的移动速度很快,到了夜里,雨水趋于减弱,我市的这一轮降雨也将由此结束。

  今年,厦门的雨水下得比往年要多。气象部门统计,常年至2月底,我市平均累计雨量为118毫米,而今年截至目前,我市的累计雨量已经达到123.1毫米,超过常年1月和2月降雨量的总和。气象专家表示,进入2月,冷暖空气在厦门上空频繁“交战”,即使不下雨,天气也以阴冷为主,市民防寒保暖的措施要做足,避免感冒。(记者 吴晓菁)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33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