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宁德:春节“新装”上线了 快来打卡-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新春走基层丨宁德:春节“新装”上线了 快来打卡

2022-01-31 12:36:39 来源: 新华网

  南岸公园“蝴蝶”主题绿雕搭配花境,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新华网发(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新华网福州1月31日电(刘丰)8米高的大花篮、寓意闽东发展迈入快车道的“动车”、花团锦簇的“孔雀”……春节临近,在宁德市城区各大公园,一组春节“新装”已经上线。

  春节前,宁德市城市管理局在城区部分节点、重要公园绿地内布置更新时令花卉。今年的春节“皮肤”围绕“福”文化主题,突出“福虎”“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等元素。姹紫嫣红的花坛、惟妙惟肖的绿雕、热闹火红的灯笼,将城市装扮得热闹喜庆。

  “孔雀”主题绿雕位于靖海楼园区。孔雀作为“百鸟之王”,寓意着吉祥、幸福、高洁华贵。 新华网发(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北岸公园“虎年吉祥”主题绿雕以福建虎年卡通形象“福虎”造型为元素,配以爱心造型,打造热门拍照打卡点,寓意全市人民虎年“虎虎生威”。 新华网发(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和谐号”主题绿雕位于镜台山公园南入口广场,主体长5米,高2米,寓意闽东发展迈入快车道。 新华网发(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主题花篮位于人民公园,通过园艺技术和艺术结合,打响“福”文化品牌。新华网发(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火红的灯笼将城市装点得热闹喜庆。 新华网发(宁德市城市管理局供图)

[责任编辑: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31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