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火车站迎来中短途客流返程高峰-新华网
2月6日,福州火车站迎来了以学生流、探亲流、上班族为主的春节假日中短途客流返程高峰,预计到、发旅客超过1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26.59%。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福州火车站迎来中短途客流返程高峰

2022-02-07 11:37:58 来源: 新华网

  福州火车站迎来中短途客流返程高峰。新华网发(福州火车站供图)

  2月6日,福州火车站迎来了以学生流、探亲流、上班族为主的春节假日中短途客流返程高峰,预计到发旅客超过1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26.59%。

  全国疫情防控基本态势向好,福州火车站2022年春运旅客发送流量明显增加。截至6日11时,该站春运旅客到发量合计已超过20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90万人次,增幅71.20%。

  为确保旅客顺利返程,福州火车站2月6日开行旅客列车214对,开往贵阳、长沙等方向春运临客6趟。客流高峰期间,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开启34个、自售自取机开启103台、设置实名制验证口57个、安检查危仪44台、检票闸机180台。

  福州站还携手站外公共服务平台“八闽第一站”志愿者、曙光志愿服务队,在出站口处引导旅客凭“绿码”出站,并帮助老人等无法出示“绿码”的旅客,通过核验身份证件后快速出站。福州南站出站口外侧一共设置了16台智能防疫闸机,集体温监测、身份信息核验、健康码自动识别为一体,测量体温在37.3℃以内的旅客“人证合一”验证后,就可以开闸顺利出站,做到快速出站“一卡通”。

  此外,福州火车站严格疫情防控,为冬奥会做好后勤保障措施。该站开辟了进京旅客列车专用候车区,在实行二次安检,严防危险品、违禁品被带上车的同时,对进京旅客做好48小时核酸证明查验和“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并增派志愿人员,在专用候车区入口处,为未安装“北京健康宝”的老人、残障人士等重点旅客,提供现场下载健康码服务,便利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人员出行。(陈丹 江曲)

[责任编辑:袁羽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