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闽侯检察院针对性侵案件制发检察建议-新华网
截至目前,教育部门对新招录的教职员工以及认定教师资格的申请人员进行了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县教育局已完成对所有民办学校在职教职员工进行违法犯罪信息普查工作,均未发现有违法犯罪的情况。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闽侯检察院针对性侵案件制发检察建议

2022-01-07 10:46:39 来源: 福州晚报

  近日,闽侯县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建议闽侯县教育局从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预防熟人性侵教育、切实加强教职员工队伍管理、全面开展全县教职员工档案查询等三个方面加强工作,最大程度将可能的侵害挡在校园之外,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介绍,日前闽侯县检察院对一起性侵案件启动倒查程序,对涉事学校开展“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发现存在对学生开展防范性侵教育不到位、未建立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未依规对教职员工开展违法犯罪准入查询等问题。为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一号检察建议”贯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筑牢未成年人“防护墙”,闽侯县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并以此检察建议为契机,闽侯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高新区教卫局、公安机关等职能部门开展教育从业人员大排查,对全县教职工进行一次“大体检”。

  截至目前,教育部门对新招录的教职员工以及认定教师资格的申请人员进行了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其中,闽侯县教育局共查询2491人,高新区教卫局共计查询258人,除发现1人存在行政处理记录外,其余人员均未发现具有违法犯罪的情形。此外,县教育局已完成对所有民办学校在职教职员工进行违法犯罪信息普查工作,均未发现有违法犯罪的情况。(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何洁)

[责任编辑:陈醉]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