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泉州两会代表委员话心声丨刘建泉:建议发展民宿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新华网
泉州发展民宿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泉州两会代表委员话心声丨刘建泉:建议发展民宿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1-07 12:31: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7日电(刘默涵)2022年泉州市两会于1月5日至9日召开。会议期间,代表委员围绕大会报告展开热议,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泉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发展民宿不仅能助推旅游业的发展,也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办法。”泉州市政协委员、江西泉州商会会长刘建泉建议,泉州应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刘建泉说,泉州发展民宿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拥有文化古城、世遗古迹等,各类民俗、各乡镇产业富有特色,有山有海,资源相当雄厚。但目前泉州民宿总量只有600多家,仅占全省的5%,而且没规模、缺特色、少亮点。

  刘建泉建议,政府发挥主导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尽快出台扶持民宿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导、民众自发等开发模式推进全市乡村民宿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培育一批精品民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美丽乡村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乡村振兴以及林、水、交通等政策整合到一起,资金捆绑使用,集中投放,解决资金投入不足的问题。

  此外,刘建泉还建议,政府加强民宿人才培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吸引有经验的专业人才积极融入泉州,从事民宿建设和旅游行业,综合提高泉州市民宿旅游管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24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