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厦门市消费品市场持续回升-新华网
11月厦门市消费品市场呈现持续增长势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49.66亿元。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厦门市消费品市场持续回升

2021-12-24 10:40:20 来源: 厦门日报

  今年,在我市各项促消费政策的带动下,市场主体加快回补,居民外出消费有序增加,市场销售持续改善:市统计局22日发布的1月-11月厦门市消费品市场数据,勾勒出了我市消费市场逆市增长的“上升线”。

  统计数据显示,11月我市消费品市场呈现持续增长势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249.6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1月-11月,社零总额实现2394.87亿元,增长14.6%,高出全省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市场销售持续回升,消费保持良好势头。

  消费品市场火热

  限上限下企业均实现回补

  9月以来,面对消费市场新形势,我市商务局加大补贴力度,推动消费复苏。对符合条件的消费券商家优惠让利部分给予50%补助,对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夜间时段消费券优惠让利部分给予最高80%补助。

  在火热消费氛围下,我市商品零售与餐饮收入都呈较好增长。此外,消费补贴撬动市场活力,激活消费氛围,我市限上限下企业均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1月-11月,全市限额以上企业实现零售额1423.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8%;限下企业实现零售额971.41亿元,增长11.5%。

  垂直策划带动营销

  传统消费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市区两级商务部门以2021年“全闽乐购·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为载体,特别是第四季度,紧抓“双11”“双12”等购物节点,广泛发动企业在开展促销,带动传统线下消费大幅增长。

  用足用好政策组合拳

  汽车消费平稳增长

  加强重点消费项目联动,我市商务局积极组织汽车销售企业持续开展汽车品牌联展、汽车促销狂欢周、新车新品发布等,推动汽车消费平稳增长。

  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11月,全市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343.90亿元。(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商流 周楚楚)

[责任编辑:连雨欣]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5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