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两岸智库论坛聚焦“文化促融”-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两岸智库论坛聚焦“文化促融”

2021-12-20 15:31:28 来源: 新华网

  论坛现场。 新华网 刘丰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20日电(刘丰)作为第十三届海峡论坛重要活动之一,两岸智库论坛12月18日在福州开幕。论坛以“根与未来同守望——文化促融 智库先行”为主题,100余名两岸专家学者及各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对话。

  与会嘉宾围绕“当前两岸文化交流的困境和出路”“进一步深化两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两岸青年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担当与实践探索”“乡村振兴战略下两岸青年的新机遇和新路径”等议题展开思想交流、理论研讨,为进一步推动两岸融合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上还同期举行了纪录片《我家的两岸故事》首映式、《台湾通史》转译白话文项目告竣仪式等,展示福建对台文化交流新成果。

  创办于2016年的两岸智库论坛是海峡论坛的一个重要活动项目,是专门为两岸智库思想交流、理论探讨、知识分享和建言献策而打造的高端平台。本届两岸智库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社会科学院、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台湾孙文南院、台湾华夏创意文化交流协会等两岸多家机构联合主办。

  台湾嘉宾连线发言。 新华网 刘丰 摄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18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