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组图丨福建厦门:古礼祭孔 赓续古城文脉-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组图丨福建厦门:古礼祭孔 赓续古城文脉

2021-11-26 11:43:30 来源: 新华网

  11月25日上午9时,厦门同安孔庙内庄严肃穆,随着三严鼓声响起,一场遵循古礼的祭孔大典在此正式拉开序幕。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厦门11月26日电(刘默涵)“鼓初严,鼓再严,鼓三严”……11月25日,以“儒济银同 和宁两岸”为主题的2021年厦门(同安)孔子文化节在同安孔庙举行。儒学专家、师生代表共同参与祭孔典礼,感受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

  厦门(同安)孔子文化节自2009年首届成功举办以来,影响力不断增强,以“海峡两岸同祭孔”为特色,已成为海峡两岸集纪念先哲、文化交流、学术研讨、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同安区委宣传部指导,同安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

  学生们头戴书生帽、身穿汉服,有序入场并行礼。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在老师们手把手教学下,孩子们用毛笔,一撇一捺,写下“人”字。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当日开笔礼上,祭祀人为24名小学生点朱砂启智、赠笔启学。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10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