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两岸大学生创业青年在厦参加研学体验营-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两岸大学生创业青年在厦参加研学体验营

2021-11-25 09:52: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1月24日电(记者李慧颖)以“同沐中华风·共创人生梦”为主题的2021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青年)研学体验营24日在厦门集美闽台研学旅行基地总部正式开营。两岸40多名大学生和创业青年将在3天时间内,参加多项研学体验活动。

  本次研学营主要包括惠台政策解读、实地参访知名企业、创业经验分享等内容。活动中,营员们将走进厦门银行,了解厦行多元的对台金融服务;访问厦门台企正新轮胎,了解企业相关就业政策及未来发展规划;参访蓝湾科技,感受企业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实验室到工业化的发展历程,展望未来生物医药发展前景;深入由中达集团运营的云创直播小镇,探讨电商企业的发展之道;参观中国客车自主品牌代表金龙客车,体验中国科技魅力;探访晋江城市展馆和当地知名企业,深度学习“晋江经验”。

  台湾青年、福州翔翼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章介绍,自己从大陆餐饮行业转型投入到乡创乡建领域,并于2020年进入永泰县同安镇开始了第一个项目;今年,他还陆续接下了漳州市云霄县、泉州市南安市、南平市顺昌县等乡镇的闽台陪护式乡建规划设计。

  “很荣幸通过本次研学营认识海峡两岸的大学生和创业青年们,希望在接下来几天的旅程中,我们可以深入交流,成为好朋友。”李志章说。

  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郑金龙说,近年来,福建省文旅部门高度重视台湾青年来闽创业就业工作,以文旅交流为纽带,持续为来闽台青创业者打造精神文化家园和创新创业乐园。

  据介绍,在政策保障方面,福建省文旅部门出台系列惠台措施,编制服务指南,设置对接工作窗口,指定专人专办,开展台籍非遗传承人申报、导游资质认定,完善闽台文化艺术人才评定标准;在项目活动方面,先后举办了海峡两岸文博会、“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海峡两岸书院论坛等数百场文旅交流活动,帮助数万名台青亲身体验文旅行业就业市场与创业环境;在基地建设方面,指导帮扶“闽台家园”“唯美客”等20多家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提升服务台胞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本次研学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厦门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郑云彩]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