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飞阅”中国】水土流失的“长汀经验”走向世界-新华网
首页 政情 产经 金融 房产 健康 台湾 旅游 访谈 视频 无人机 VR
头条视点原创政情视频

【“飞阅”中国】水土流失的“长汀经验”走向世界

2021-11-25 09:22: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25日电(刘默涵)今年10月,经水利部推荐,《长汀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实践》成功入选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生态修复典型案例,“长汀经验”走向世界。而在多年以前,长汀县是我国南方红壤区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县域之一。

  位于福建省龙岩市的长汀县,曾经山岭草木不存,红壤遍露、一片赤色。“山光、水浊、田瘦、人穷”是当时自然生态恶化、群众生活贫困的真实写照。1985年国家进行卫星遥感普查,长汀水土流失面积达146.2万亩。

  多年来,长汀人民发扬老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滴水穿石,人一我十”的精神,持续开展水土流失治理,实现了“荒山—绿洲—生态家园”的历史性转变,创造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奇迹,成功从水土流失重灾区转变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为全国水土流失治理的一面旗帜。

  长年的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中,长汀人民总结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多策并举、以人为本、持之以恒”的做法与经验,为我国其他地区持续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样本与借鉴。

[责任编辑:郑云彩 袁羽]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打开手机软件“微信”--“发现”--“扫一扫”。
2、对准左边二维码进行扫描
3、识别成功后,弹出是否浏览该页面,点击确定。
4、点击手机右上角分享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手机适配版    |    电脑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09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