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数字+”供应链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数字+”供应链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2023-04-29 12:11:2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正在福州举办。龙腾云创携产业互联网生态全景、“数字化企业大脑”和大宗商品数字供应链解决方案等多个板块亮相成果展。

  龙腾云创是央企五矿发展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和“试验田”,凭借五矿发展在大宗商品供应链领域70多年的沉淀,整合了大宗商品产业链、供应链全要素资源,深度链接产业上下游,为行业提供大宗商品流通的一站式服务。

  “数字化企业大脑”以全面风险管控为切入点,“切片式”梳理了数百个场景要素、千余个体征指标,构建相应的管控模型和闭环管理逻辑,在仓储货物安全、运输货物安全、信用风险、价格风险和园区安全管理等场景落地,能够主动发现、及时预警、快速处置,实现“智能看”“智能管”“智能治”。

  该企业还整合五矿发展在产业链供应链领域的仓储、加工、配送、航运、船货代、保理、招标代理、保险经纪等全要素资源,通过线上平台与线下实体布局联动的方式推出大宗商品数字供应链解决方案。

  方案共有五大业务板块,分别是专业化仓储加工运营平台龙腾云仓、智慧化多式联运平台龙腾联运、第三方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龙腾云商、招标代理和保险经纪特色增值服务平台龙腾商务和产业互联网建设技术平台龙腾技术。五大板块深度链接产业上下游,形成龙腾一体化服务族群。

  2022年,龙腾联运入选国家第四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目前,龙腾云仓、龙腾云商等平台一体化运营初见成效,业务族群协同全链条综合服务能力逐步加强。(陈丹)

[责任编辑:袁羽 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57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