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高校新增36个本科专业-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高校新增36个本科专业

2023-04-24 10:28:21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省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36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5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3个,撤销专业22个。本次备案、审批和调整的专业,将列入相关高校2023年本科招生计划。

  学科专业调整是宏观调控人才供给的重要方式。2022年,我省出台《关于普通本科高校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指导意见》,指导高校对接产业需要、聚焦区域产业结构,加强学科专业调整,加强服务数学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建设和现代产业新体系相关的学科专业建设;调整撤销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匹配的学科专业。此次我省新增的本科专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要,新增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机器人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智慧海洋技术、智慧林业、资源环境科学等专业,将更好地服务我省“四大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印度尼西亚语专业为全省首设,将重点培养一批对接国家对外开放发展战略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下一步,我省将认真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综合应用规划、信息服务、政策指导、资源配置等,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科专业的优化调整。(记者 蒋丰蔓)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