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直机关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大赛-新华网
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总工会、福州海关获团体一等奖。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直机关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大赛

2022-12-06 15:40:1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福建省直机关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5日在榕举行。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新华网福州12月6日电(蒋巧玲)5日,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省直机关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榕举行,来自省直机关单位的40支代表队共80名红十字救护员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以“‘救’在身边,机关先行”为主题,主要比拼成人心肺复苏操作及AED使用项目,评选出个人一、二、三等奖40名,团体一、二、三等奖24名,组织奖16名。其中,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总工会、福州海关获团体一等奖;何梅鸿等6名选手获个人一等奖。

  2020年以来,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红十字会联合在省直机关单位开展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活动,累计组织培训133场,培训救护员13041人;开展普及讲座207场次,17398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同时,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六进”活动,在公共场所设置AED及救护一体机、加强师资队伍培养,打造全民参与的应急救护网络体系。截至目前,全省已经培训红十字救护员56万多人次,普及培训受益群众近300万人次,在公共场所设置AED近3000台。

  一位选手准备进行心肺复苏操作。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连雨欣 郑云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