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福建落地:降了药品价格 升了民生温度-新华网
11月28日起,福建省落地执行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福建落地:降了药品价格 升了民生温度

2022-11-29 18:31:3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11月29日电(蒋巧玲)11月28日起,福建省落地执行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参与集采报量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均执行新药价。

  本批次中选的60种药品平均降价48%,降幅最高的达92%,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抗感染、消化道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肝癌、肾癌、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

  “落地执行后,我们通过系统设置,在电脑上提醒医生优先选用中选药品。”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药学部主任刘茂柏说,本批次国家集采的60种药品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在用药品共41种。为了切实推动中选药品落地执行,该院的门诊和住院部都在电脑系统中设置了“用药推送”,以便更快地让更多患者用上集采药品,享受实实在在的医保政策红利。

  近年来,从常见病、慢性病用药到重大疾病用药、罕见病用药,集采的重点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福建省医保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省执行国家和省级、省际联盟集采药品数量已达到353种、耗材19种。本次集采药品落地执行后,全省一年预计可节约药品费用8.81亿元,切实减轻患者看病费用负担,缓解群众“看病贵”难题。

[责任编辑:连雨欣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