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建省3家企业入围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新华网
  根据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的统计数据,百强企业中,超过六成属于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物流等数字化效率提升的新兴产业,三成属于传统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产业数字化占比超过九成,只有8家企业隶属于数字产业化企业。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建省3家企业入围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

2022-12-01 10:08:3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近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了“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名单及发展报告,国家电网、京东、华为位居前三。一同上榜的还有宁德时代、福耀玻璃和九牧集团3家我省企业,分列榜单的第27位、第29位、第50位。

  新型实体企业是指由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催生的企业类别,这类企业既属于实体产业,又服务于实体产业,起到加速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升企业社会责任可及性的作用,以实体性、科技性、生态普惠性为主要特征。

  根据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的统计数据,百强企业中,超过六成属于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物流等数字化效率提升的新兴产业,三成属于传统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产业数字化占比超过九成,只有8家企业隶属于数字产业化企业。百强企业2021年总研发投入6481亿元,新增发明专利5.6万件,呈现科技创新和产出“双高”的特点。在自身科技创新的同时,新型实体企业还对外输出数字技术服务,成为助力千行百业生产工艺升级、经营效率提升的“数字底座”。从供应链赋能来看,65家企业承担起供应链数字化服务商角色,发挥出数字基础设施的作用。(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