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姚明:WCBA为更多女孩选择篮球坚定信心-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姚明:WCBA为更多女孩选择篮球坚定信心

2022-11-29 23:01:5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社福州11月29日电(记者李昊泽)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启动仪式29日在福州举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仪式上表示,女篮联赛意义重大,将为更多女孩选择篮球这条道路坚定信心。

  姚明表示:“女篮联赛的发展势头和竞技水平与国家队取得的成绩息息相关,中国女篮在国际赛事上取得的优秀成绩也离不开各个女篮俱乐部打下的良好基础。女篮联赛不仅可以让现役国家女篮队员保持状态、提高水平,也是球员们发掘自身潜力的舞台。办好女篮联赛对于中国女篮未来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在各方支持下,女篮联赛一定能够越办越好,为更多女孩选择篮球这条道路坚定信心。”

  WCBA联赛独家运营机构总经理何长江说:“国家队是中国篮球发展的牵引力,而俱乐部和联赛是中国篮球的人才库和能量源,从‘坚持梦想 与爱同行’‘我自不凡’到今年的‘花自盛开’,联赛始终将自信、勇敢、担当的信念融入发展当中,鼓励女性勇敢追逐自己的篮球梦想,最终实现自我价值的突破与国家荣誉的最高追求。”

  本赛季WCBA依然采取赛会制,按照目前的计划,常规赛和季后赛将在福建晋江、福州两个赛区举行,全明星赛将在广东深圳举行。本赛季WCBA将于30日正式开战。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