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申遗成功!在安溪茶园感受铁观音的制茶技艺-新华网
制茶人在长期的茶叶生产实践中,发明茶树“短穗扦插”繁殖技术,首创“半发酵”乌龙茶制作技艺。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申遗成功!在安溪茶园感受铁观音的制茶技艺

2022-12-01 10:14:0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在摩洛哥拉巴特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7届常会上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福建安溪被誉为“中国乌龙茶之乡”,是名茶铁观音的发源地。制茶人在长期的茶叶生产实践中,发明茶树“短穗扦插”繁殖技术,首创“半发酵”乌龙茶制作技艺。

  2022年5月20日,“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正式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

  当地在保护、活化、利用好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的同时,弘扬振兴中华茶文化。

  记者:郭圻 邓浩然

  报道员:苏伟篇 胡彩恋 柯智攀

  编辑:郝一林

  素材来源:安溪县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