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镜观省运会①|青春盛会 璀璨开幕-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镜观省运会①|青春盛会 璀璨开幕

2022-11-28 13:18:4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这是“福满未来”篇章中的演出场景,奥运冠军点燃圣火,烟花在夜空绽放(11月27日摄)。

  11月27日晚,主题为“青春省运,山水武夷”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南平市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运用数字化技术对区域文化元素进行现代“包装”,通过五个篇章将“福”文化贯穿全场,全景展示福建省、南平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这是“福见武夷”篇章中的演出场景。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这是11月27日在南平市体育中心外拍摄到的璀璨烟花。新华网发(黄杰敏 摄)

  11月27日晚间举行的开幕式上,东道主南平市的运动员代表入场。新华网发(黄杰敏 摄)

  这是“福见武夷”篇章,“茶仙子”从天而降。新华网发(黄杰敏 摄)

  这是“福聚南平”篇章中的演出场景,朱子从历史中走来。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这是“福聚南平”篇章中的演出场景,建盏惊艳亮相。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这是“福泽八闽”篇章中的演出场景。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这是“福健律动”篇章中的演出场景。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这是“福满未来”篇章中的演出场景,奥运冠军点燃圣火,全场沸腾。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这是11月27日晚上在南平市体育中心拍摄到的烟花。新华网 肖和勇 摄

[责任编辑:袁羽 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