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今年来福建火灾死伤人数下降 电动自行车火灾起数增长45.8%-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24日电(蒋巧玲)据福建省政府新闻办23日召开的“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消息,今年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已接报各类警情55637起,其中火灾22512起,火灾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双下降。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今年来福建火灾死伤人数下降 电动自行车火灾起数增长45.8%

2022-11-24 16:07:5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新华网福州11月24日电(蒋巧玲)据福建省政府新闻办23日召开的“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消息,今年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已接报各类警情55637起,其中火灾22512起,火灾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双下降。

  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高宁宇通报说,今年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接报各类警情55637起,出动指战员53.56万人次、消防车9.1万辆次,累计营救被困人员5433人、疏散遇险人员15532人,抢救财产价值约7.3亿元。其中,接报火灾22512起、直接财产损失2.7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直接财产损失数基本持平,死亡人数下降21.2%,受伤人数下降43%。

  高宁宇表示,虽然火灾形势总体稳定,但集镇等城郊接合区域、居住类场所火灾风险还比较突出,占比约84.6%;用火不慎、电气仍是主要火灾起因,电动自行车引起的火灾事故呈明显上升趋势,今年以来共发生649起,比去年增长了45.8%。此外,当前正值秋冬交替,风干物燥,加之年终岁尾,各单位、企业复工复产、抢工期等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火灾风险不容小觑。

  “针对这些特点,福建省消防救援工作的主要目标是‘防大火、控小火、保平安’。”高宁宇说,“防大火”就是要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底线,重点关注高层建筑、地下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石油化工企业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高风险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防止发生“大火巨灾”;“控小火”就是发动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基层监管力量齐抓共管,防止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小区等低设防区域“小火亡人”;“保平安”就是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继续做好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的应急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醉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