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大美非遗|武夷山下茶飘香-新华网
武夷岩茶(大红袍)既有绿茶的清香、红茶的甘醇,又独具“岩骨花香”的乌龙茶神韵。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大美非遗|武夷山下茶飘香

2022-11-29 17:39:0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位于福建省的“中国茶文化艺术之乡”武夷山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光秀丽,拥有适宜茶叶生长的气候、土壤和自然环境。武夷山市是我国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是“万里茶道”的起点。

  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源于明末,成于清初,于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工艺包含萎凋、做青、双炒双揉等共10道工序。武夷岩茶(大红袍)既有绿茶的清香、红茶的甘醇,又独具“岩骨花香”的乌龙茶神韵。

  记者:林凯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连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