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新华全媒+|福州“点对点”包机迎接首批返岗务工人员-新华网
  福州人社部门和企业代表在机场接到来自云南的务工人员。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新华全媒+|福州“点对点”包机迎接首批返岗务工人员

2023-01-26 22:35:4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1月26日大年初五下午,福州航空FU6510航班从云南昆明启程,飞行近3个小时,平稳降落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飞机上乘坐有186名返岗务工人员。这是福州市为重点企业保用工、稳生产组织的春节后首趟“点对点”免费包机。

  来自云南的返岗务工人员落地福州。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来自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上石岩村的茶家荣是其中一员。25日,他与妻子一起从老家出发,坐上由当地人社部门组织的包车抵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此次与他同行的还有40多名老乡。

  “回乡有企业给我们的路费补贴,返岗有政府的包机,来回几乎零成本,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经济压力。”茶家荣说,来福建务工七年了,工厂包吃包住,提供夫妻房,还有政府的一次性稳岗补贴,工作稳定安心。

  各企业代表早已在机场的接机口等待。“接员工回厂的包车已准备好,新员工的宿舍也收拾妥当,员工们第二天就可以上岗。”福州御冠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郑美燕说,最近企业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春节期间产品供不应求,急需人手。

  “此次我们向云南、甘肃等中西部省份预约了100多名务工人员,今年3月还将启动一条新生产线,预计约有200个岗缺,依靠老员工介绍新员工解决一部分,同时我们将加大招聘力度,解决用工需求。”郑美燕说。

  福州人社部门和企业代表在机场接到来自云南的务工人员。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福州市人社局局长王命瑞介绍,这些务工人员来自云南昆明、大理、保山、楚雄、普洱等地,将输转至仓山、台江、晋安、长乐、闽侯、福清等8个县(市)区,分别前往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等28家福州市重点企业。

  根据福州市人社局春节前对5000家企业跟踪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春节省外务工人员返乡率超过65%,预计全市企业春节后用人需求将达到9万人左右。因此,福州市从1月7日起派出工作专班,组织重点企业赴贵州、云南、四川等中西部6省份开展招聘对接,摸清登记了数千名春节后有意向来榕的务工人员。

  据介绍,在2月8日前,福州预计共安排9架专机、1列专列从云南、贵州、重庆、四川、宁夏、甘肃“点对点”接回务工人员,并发动各县(市)区及企业提供包车服务。(记者邓倩倩、林善传)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931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