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福州五城区中小学春季转学30日开始线上预约-新华网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福州五城区中小学春季转学30日开始线上预约

2023-01-27 09:30:14 来源: 福州日报
字体: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五城区中小学2023年春季转学将于30日开始线上预约。

  2023年春季申请转入市属和五城区区属中小学的学生家长可于1月30日9:00至2月28日18:00,通过“e福州”APP的转学预约服务向符合转入条件的学校发起申请,学校将在线核查申请人的户口、房产、居住证等信息,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

  据了解,转学预约服务是福州市教育局提供的线上转学预审核预约应用;学生、家长在线上预约成功后,由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具体时间和地点线下办理。该服务主要功能有在线查看各学校的转学条件和划片(招生)范围;在线查看转学预约服务须知;在线申请转学预约。

  转入市属和五城区区属公办中小学的申请人(政策照顾对象子女除外)均需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向学校提交转入申请。本轮转学预约不受理小学六年级、初中三年级、高中三年级的转入申请。省属校和部分民办学校未接入本程序,需申请人在线下向意向学校提出申请。转入年级为百分百摇号招生的,暂不办理转入。

  军人子女、总部企业高管子女、台商子女等政策照顾对象不通过本程序申请转学,需在线下提出申请。符合福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转学条件的,需在1月30日9:00至2月28日18:00通过福建省网上办理大厅中的“福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转)学服务申请”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预审核成功并不意味着转学成功。预审核成功的申请人需根据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的答复内容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携带相关材料线下办理,线下逾期未办理的,将失去本次转学资格。另外,目前五城区中小学生源较为爆满问题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学校学位会发生动态变化,是否有学位接收申请人转入以学校答复为准。(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