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千城年俗|水岸联动演绎闽味年俗-新华网
  喜鹊桥上,演艺人员身着古代传统皂班服装,再现百年前福州民俗巡游活动盛况。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千城年俗|水岸联动演绎闽味年俗

2023-01-16 19:49:19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在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以“福佑闽水 新春寻福”为主题的水岸联动民俗主题演艺活动在福州热闹举行。

  在白马河西水关码头,四艘新型内河龙舟与三艘摇橹船,组成水上巡游演艺船队在锣鼓弦乐声中启航。

  “朝天龙”“朝前龙”“白马”“红马”等独具福州传统特色的龙舟头满载福气一路向前,摇橹船上身着传统服饰的乐师们奏起“十番音乐”。

  喜鹊桥上,演艺人员身着古代传统皂班服装,再现百年前福州民俗巡游活动盛况。在黎明湖公园,游客们共放祈福水灯,寄寓新年美好愿景。

  记者:林凯

  部分素材来源:福州广播电视台时政融媒体中心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29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