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吴建尊:扎根乡村23年 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新华网
  吴建尊是福建省晋江市磁灶镇大埔村的一名家庭医生。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语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体 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
推荐:泉州在线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人防办
新华社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公司官网 证券代码: 603888 新闻热线: 0591-87381859
原创报道融视频交互式报道新华访谈新华云直播“飞阅”新福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法治福建热点专区推广信息

吴建尊:扎根乡村23年 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2023-01-16 17:43:2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吴建尊是福建省晋江市磁灶镇大埔村的一名家庭医生。清晨六点半开始,他就忙碌在大埔村卫生所,为村里的老年朋友提供健康监测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他会上门服务。23年扎根大埔村,吴建尊走过村里的每一户人家。有需求,大伙儿也都会想到去村卫生所,找这位家门口的吴医生。在晋江,像吴建尊这样的家庭医生共有720名。作为健康“守门人”,家庭医生们扎根基层守护群众平安,成为群众身边的健康“守门人”。

  素材来源:晋江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凯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陈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0248